close

圖:白金漢宮的御林軍,首次出現印度錫克教徒衛兵,他打破傳統,戴的是黑色頭巾,而不是熊皮帽。(法新社)

英國最新人口普查顯示,過去十年,移民占英國人口的比例愈來愈高,包括四百萬移民到英國定居;另外,在蘇格蘭與威爾斯出生的外國籍常住居民,增加了七百五十萬人。

倫敦市民的變化最令外界驚訝,目前倫敦常住人口中,白種人的比例只有四成四九,比起二○○一年的五成八,已跌破半數。英國統計局指出,倫敦在英國是族裔組成最多元的地區,有兩成四的外籍居民,常住人口中有三成七出生於國外。

外來人口中,以波蘭、印度及巴基斯坦人最多。基督徒從十年前占英國人口的七成二,如今只剩五成九,穆斯林的比例出現增加趨勢。

白金漢宮門外的御林軍,黑色熊皮帽是遊客爭相拍照的對象。但十二月下旬,一名印度錫克教徒衛兵卻打破傳統,戴的是黑色頭巾。他名叫布拉爾,受到軍方尊重,特別准許戴著別有軍團帽徽的頭巾,成為御林軍一百八十年來第一個不用戴熊皮帽的士兵。

布拉爾的祖父曾加入英軍,打過一次大戰。他因此從軍,進了禮兵連,雖然曾因戴頭巾受到歧視,但布拉爾還是很感謝軍方尊重他的信仰。

 有人在臉書為他設立網頁,向他致敬,網頁名為「衛兵布拉爾:為國爭光」。他在該網頁寫道:「非常感謝設立此網頁的人,願主與你,以及每個對此網頁讚好和支持我的人同在。」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